给自己放个假

  生活给了我太多的压力,从一个月前,不对,是从夏天一直到现在吧。与其说是压力,倒不如说是自己找不到排解自己正确的方法,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丰满理想的差距。我吹了一个宏伟的肥皂泡,映射着所有我想要的一切,成功。生活总是这样,不管你在镜子里看到了多么自信的自己它总是提醒你,你就是最真实的你,生活就是一根针,轻轻一触我所吹出的肥皂泡,在其还没有飞起来的时候,啪,在千分之一秒内我看到最后在理想的海市蜃楼里那一点点离我远去的所有,不管是否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可每当我抬头看见那轮红日的时候,总能想起她,那枚肥皂泡。那充斥识海美丽的梦。

  我总是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给自己放一个假,就这样一直犹豫不决。因为工作,学习,时间,钱。总是让我不能真正的放下所有去继续我曾经计划好的旅行,还记得曾经看过的一段话:

  小时候,总告诉自己,好好学习,考上好的高中,就能满足自己去远方的愿望。

  考上了好的高中,在公式和洋流的包围下,总是想,考上大学就有时间出去旅行,去拉萨,去丽江,甚至是珠穆朗玛。

  我们总是在很远的时光里,许下一些暂时满足不了的愿望,一竿子把所有当下不能做的都推到了以后的自己,一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辈子。

  还记得当初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一个玩具车,一个游戏机,一双轮滑鞋,一件衣服。曾经的我们总是能够满足于一切小事物,还记得小时候一直喜欢家乡一个玩具店的遥控车,那时满大街的广告都是奥迪双钻,我得伙伴。那时候仅仅是想要一个那样的伙伴,忘记了因为什么没能遂愿。去年吧,回家乡的时候路过那家玩具店,远远的望着儿时的玩具,我的伙伴还在那里。只不过看一眼自己,是我自己长大了。儿时一只手都握不住的遥控车,现在却在手心中低着头。

  现在所有在努力的人,被现实不断摧残的同时,更多的是笑不出来。总觉得空气中弥漫的都是压抑的空气,如果不去加快自己的脚步,就会被压成过去式,所以更多的,是冷漠。

  我赶在了十一的前两天去的嵩山,当天晚上到达登封,脚下踩着未知的土地,山下的空气总是让人舒服。这个城市的节奏很慢,满街的梧桐,氤氲暖色的小巷,在这简单的第一面,我便很快的邂逅了这座城市。

  酒店的接待也是不慌不忙,细心的介绍房间。总之,一切都是慢的,我回头问了下友人,你不觉得么?他说,还好,很正常的。我哦了一声,才想通,原来是我太快了。

  去嵩山的计划也仅仅是两分钟的犹豫,在朋友的怂恿下,带着充电器,耳机,相机,证件等,就去了,翘了三天的班。

  第二天早上吃了当地的特色烧饼,买些水,小吃,简简单单。深吸一口空气,远处的山顶在对我一抹微笑。一切都是那么随意,那么闲适。

  我们从没坐车,从中午十一点多,步行徒步上山,期间歇了一次又一次,卡在山中间的时候,上不去,下不来。就这么一点点坚持,在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山顶,三皇寨。

  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渺小,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我不知用何样的文字来描述当时的景色,所有的修饰都是徒劳,只不过,最清楚的一点,我们认为这三个小时,收获此景,无憾。

  五岳总是险峻更多,友人有点恐高,所以每次都是在里面走。就这样,一步步走着,过了栈道,吊桥,一线天。征服了嵩山,更多的是战胜了自己。

  下山时遇见过前来学功夫的法国的外国友人,很高兴的跟我们合影。遇到过韩国老夫妻前来一睹天地之中的风采。也看到充满希望的孩童,拾瓶子的奶奶。走到山下时,准备打车回去,奈何景区的车总是很贵,就这样,遇到了俄罗斯美女,在北京留学,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帮他们打车,给她们送回去,语言永远都不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障碍。一路上的欢乐,最后的感谢,满盈在跨国情谊的空气中。

  轻松的时光总是短暂,此刻的我仍坐在电脑前。可不同的是心情,人总是喜欢在经历挫折和不公平时压抑自己,每个人都是个垃圾桶,当所有的负面垃圾堆满的时候,就该清了。

  给自己放个假,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在旅行的下一刻会遇到谁,遇到什么事,爱上什么人。

  给自己放个假,把所有的一切随着拂面的清风吹向包容的天空。

  给自己放个假,活在当下,珍惜生活,放宽心态,昂首挺胸,生活总会柳暗花明。

  不信,假期归来,望向灯火阑珊。


2013-10-02 1
评论(1)
© 自负平生。/Powered by LOFTER